酒矸倘賣嘸

 
發佈日期:2014年9月22日
搭錯車-導演:虞戡平 1982年-電影的主題曲
故事的背景的靈感來自於
當時居住眷村的老兵,因為時代的進步而有些斷層......
再加上有計畫的火災重建,許多的老兵生活極為艱難.....
改編
〝搭錯車〞故事內容:
生活在臺北貧民區的啞叔,以回收空酒瓶為生。一天,他收養了一個被遺棄的女嬰阿美。啞叔窮極所能,將阿美撫養成人。
阿美長大後成為當紅的商業歌星,必須逐漸與社會地位低下的養父及童年朋友疏離。
當啞叔心臟病發過世,阿美自演唱會場趕到已來不及見最後一面,最後在演唱會中高歌紀念養父的主題曲「酒矸倘賣嘸」結束。
作曲:侯德健 作詞:侯德健
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...
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
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
沒有天那有地 沒有地那有家
沒有家那有你 沒有你那有我
假如你不曾養育我 給我溫暖的生活
假如你不曾保護我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
是你撫養我長大 陪我說第一句話
是你給我一個家讓我與你共同擁有他
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
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
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
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
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
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
什麼時候再回到我身旁
讓我再和你一起唱
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